close
2003年的九月.
在雅典的街頭閒晃著,也是讓心流浪著
 
我注意到一位吉普賽的老先生,手持一只斑剝的提琴.
放在臂膀上,有別於夾在腮托的演奏
指位技巧平凡,曲風透露著淡淡的意境,意似深邃,卻也平和
 
看著老先生,我淡然一笑,繼續深入在希臘街頭的流浪.
這一幕並未多留印象.
由於幼年努力習琴的日子裡,準確的把位/繁瑣的弓法/標準的姿勢,
才是追尋的目標. 眼前的街頭演奏就不是那麼登大雅之堂.
 
2005年的五月.
在羅浮宮的藏畫裡,
一幅久遠年代的王室收藏引起我的興趣.更勝于波提且利給我的震撼.
畫中一位手持提琴的音樂家,將提琴放在臂膀中.
 
一樣的意境,一樣的平和.
讓影像迅速回到兩年前的九月.
這時我才知道,
再多的技巧,都比不上發自真心的一種抒情
哪怕從來沒接觸.
 
藝術,是人的本能,無關乎學院派與否.
 
其實真的該笑的.是一個以管窺天的我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l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