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間晚上11:30分,看完最後一片產品。
退回的空檔理,心中忽然吟起幾句片段: 

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乾。(其實我不好小李杜之詩,但效盧、岑之韻。)

這段時間裡我盡所能的掃除可能的問題。

雖我自己一個人,但是我不孤單。

因為所有的module精英都已經幫我把各個片段都處理好。
我只需要串起所有片段,外加我不是很專業的檢測,深夜裡我需要微調的並不多。

替這產品發出去的專利也都有了回應,一個老廠裡這短短時間有了十個專利,
也算是交出一個完整的畢業考。


2012年12月24日晚上,我獨自一人到了一家平價牛排店裡,看到了一個家長為了讓小朋友有個像樣的聖誕犒賞,掏不出錢的窘境。

追出去想替這位有心人圓夢,卻找不到人。

第二天,我只能從戶頭捐出一部分薪資給兒福,帶著遺憾。

但是我知道可以保護手邊這一個溫暖的地方,這一個教育我懂如何學習,如何研究的地方。

有一群媽媽在線上努力的作著,他們貢獻自己大半青春,只要有新的產品,就可以完成她們的夢想。

我的確喜歡深究原理,這也是旁人覺得我耗費太多時間去照顧自己產品的原因。

每次的深究,創造了完整的學習,才是源源不絕研發動力的理論,這是第一天我師傅告訴我的。

尷尬的是,從我的"下場"來看,這想法非但未被接受,還被重重摔了一巴掌。
無論如何,大勢所趨,我在也不想成為累贅。

晚上12:00,我輕鬆的走過刷卡門,打了招呼,還是那群快樂熱誠的媽媽。

"有貨要PUSH嗎?"

"有的,交接好了"我愉悅的說著。

"不要這麼累啦,身體也要照顧啦"

"我會的,以後也請好好照顧你們自己喔。"我帶著些許抱歉的語氣。

"你....怎麼了?"

"沒有,沒事"我笑著搖頭,快步走向停車場。

看著外面的明月,想起了一首詩:

走馬西來欲到天,
辭家見月兩回圓,
今夜不知何處宿,
平沙萬里絕人煙。

岑参,碛中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l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