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從十年前第一次踏上倫敦開始..

忽然了解起什麼是行萬里路,讀萬卷書.

旅行時候有時有伴,有時卻是孤單一人.

 

記得獨自從法蘭克福買了張火車票,直奔德勒斯登

一種氣定神閒,迎接未知旅程.

漫步在雅典帕德嫩神廟外,卻也對一個古老遺跡被歷代入侵者的貪婪奪取而有不平之鳴.

看著諾索斯文明給了歐洲這麼多啟發,也驚訝同一地點竟也是埃及洪泛前祝禱之處.

兩大文明千絲萬縷的絲線如同從我眼前劃過般清晰.

就這樣,足踏英德瑞西義瑞法希...終至最後,我發現北京給我的震撼一點不遜於歐洲文明

一個背包,沒有一定的目的.至少當我再阿爾卑斯山小村落迷路之時

要說我旅行的目的,就為了這句話...

 

行萬里路,讀萬卷書

因此,當千年一嘆及文化苦旅出現時,真的有種和余老同聲共氣的感覺

向著下個目標邁進..

 

敦煌...我來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l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